中共邯郸市委

关于追授岳金栋同志“邯郸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2020年02月21日

(2020年2月19日)

岳金栋,男,汉族,省委党校大学学历,广平县人,1963年7月出生,1980年11月参加工作,1985年3月入党,生前任国网广平县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因劳累过度,在一线突发疾病,于2月8日不幸因公殉职。

岳金栋同志1980年参军入伍,在部队因表现突出两次荣获“三等功”。转业到国网广平县供电公司后,他依然保持着军人本色,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冲在一线、干在前列。在任广平供电公司物资公司经理期间,面对企业连年亏损、工资不能按时发放的困境,他大胆转变工作思路和经营策略,带领广大职工想办法、找市场,不到一年时间就实现扭亏为盈。任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以来,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人忠厚,乐于助人,被身边同事亲切地称为埋头苦干的“老黄牛”,先后荣获广平县十大杰出青年、最美广平人,邯郸市供电公司优秀共产党员,邯郸市“五一奖章”等荣誉称号,连续5年被邯郸市供电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

特别是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他主动请战,带头带队参加拉网排查,在广平县创新实现“五个第一”:第一个成立疫情联防联控专班,并担任组长;第一个建立涉武、发热、密切接触者、间接接触者等分门别类的管理台账;第一个建立对没有物业无人管理小区值守、消杀、登记、测温等制度,并组织业主组建临时物业管理委员会,开展联防联控;第一个探索建立了对涉武人员定点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管理排查机制;第一个探索出了“网讯通”移动平台+人工摸排+数据比对的互动响应机制,先后对公司1000余名员工、5000多名家属,涉及10余个小区2万余人开展滚动摸排。他始终坚守岗位,从春节开始,连续10多天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担当。

岳金栋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代表,是担当作为、抗击疫情的基层楷模,是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优秀党员。学习宣传他的先进事迹,弘扬他的崇高精神,对于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决定,追授岳金栋同志“邯郸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市委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学习岳金栋同志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冲锋在前、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共克时艰、从我做起的高尚情操;勤勉敬业、淡泊名利的职业操守;牢记宗旨、坚守初心的党员本色。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市党员干部要以岳金栋同志为榜样,在防控疫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中当先锋、做表率,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